Monday, January 23, 2012

大年初一之童年篇

新年快乐!!!!

早上被爸爸吵醒,他说如果我不醒,就没有红包拿
算了,就这样,我五点半就醒了
原来爸爸要我帮他煮菜 @@
之后,妈妈醒了。爸爸就心血来潮,要去拜访二姑妈
说到二姑妈,我们三姐妹从小就不喜欢她
不是她得罪过我们,而是她整天欺负妈妈,话里带刺
总是喜欢拿我们的成绩和她的孩子们比
幸好,我们都没有被比下去! :D

一路上,爸妈聊起童年时所玩的游戏
听着听着,总觉得他们的童年特别美好,
特别可爱,特别好玩
爸爸的童年, 总是以抓蚱蜢蜻蜓为乐
听他说着以前是如何用细木,俗称lilin 的东西,
放上甜甜的酱来引诱蜻蜓
又如何放轻脚步的躲在蚱蜢后面,
瞄准时机,一发即中的把它抓起来
当然,爸爸的童年也少不了抓抓打架鱼,
放一放自制的风筝,跳一跳宫格
听了,我觉得他的童年是幸福的 :)
妈妈的童年就有一点无奈
因为重男轻女的习俗,妈妈必须用她弟弟所丢弃的铅笔
每天自己上课下课,因为婆婆只接她的弟弟
但我妈妈说,她从来没有埋怨过
就是因为这样,她从小就非常懂事,拼命读书
才造就了她现在的人生
她说,她也蛮喜欢她的童年
放学后,她总是与她的朋友玩扮家酒
不然就是自己画出钢琴的图样,然后自己弹着无声的音乐
又或者收集母鸡母鸭的蛋,带回家给婆婆
每逢过年过节,她的家里总是堆满的亲戚
非常热闹。虽然并非吃什么山珍海味,但大家都很开心
起初,我并不觉得她的童年时快乐的
直到我看到她一面回味着她的童年,一面露出真心快乐的笑容
我就知道我错了
她,是快乐的 :)

再回头想想,我的童年时怎样的呢?
我记得我小时候,爸爸总喜欢带我到公园起脚车
我有和朋友们玩过扮家酒,我有玩过雪人雪人不准动
我有玩过ice man ,我有玩过抓谜藏,我有玩过pepsikola 123
我有玩过秋千滑板,我有玩过bingo,我有玩过gameboy
我有玩过吹泡泡,我有在冲凉时偷偷玩水,我曾把自己的故事书乱乱改,
我有玩过剪刀石头布然后开一字马,我有拿袜子装水 ,我有玩过七个石头
我有玩过congkat , 我有放过风筝,还有很多很多。。。
想起我的童年,其实真的很幸福 :)

现在的20'后,不是computer games 就是ipad. 想起来,我们比他们幸福得太多了
我答应我自己,总有一天,我会去寻找会我童年的乐趣!
让我再次感受到不用花钱也能快乐的日子,让我再次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里
我想,那一定很幸福 :)

再次祝你们新年快乐,家和万事兴!
HAPPY CHINESE NEW YEAR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